close

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,而我也在衝動下開啟了第一站…
踏上一個人尋找旅行的意義。

_IGP0602.jpg 

旅行是為了找回過去的回憶,

還是...製造未來的回憶?

 

之前的我可能會用:

從紙醉金迷的水泥都市,慢慢變成閒雲野鶴的竹林山間,來啟個頭。

但這次我想打:

從手機滿格,到一個全世界都找不到你訊號或許會更為貼切,

旅行的目標是什麼?一定要賦與它意義嗎?

 

_IGP0605.jpg  可以很自私的說:我就是人來瘋嗎?

 

 

正當我還在竹林間穿梭,從山腳到山頂,從山頂到山腳,

迷了路衝進去了人生第一次的警局,

拿著剛到手的消息,尋路

一個景象讓我知道,我到了…

_IGP0604.jpg

不需要太多的文字,不需要太多的語言,我就知道到目的地了,

換個方面來想,我是否也可以一個動作,一個眼神就讓別人知道我在想什麼?

還是我也像告示牌一樣,惱人文圖並茂,卻讓人不能理解。

 

如果要問我這邊改變了什麼?其實我也說不出所以然,

但可以肯定的是清新的空氣夾雜了銅臭味,不是我十年前聞到的味道;

站長貼心的哨音聲,也消失了,

可以肯定的是某個部份的我,也和老火車一樣停駛,

但我仍裝作不知情的旅客在月台等待…_IGP0606.jpg  

欺騙是讓自己好過,還是讓他人好過?

_IGP0619.jpg

欺騙還是誠實?

擇其一,選擇就只有兩種嗎?

只要自己知道在做什麼,可以承擔,有何不可?

....善意的欺騙又是什麼?

 

一個人的時候,可以想很多事把自己塞的滿滿的,自己獨享沒有其他人

_IGP0613.jpg  

但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。_IGP0614.jpg

不曾要求過自己要怎樣,或是未來將要怎過,

想太多讓自己躊躇不前,什麼都不想太傍偟,

人生第一個目標,看到騎車時頂上恣意翱翔天的鵰,驚覺早已達到,

是不是該定下人生第二個目標,今天我奔駛的路上我也找到了,

所謂的人生目標是否應該定的長久、困難到難以達成?

還是做為一個階段性並持續努力?

也可以放著讓它慢慢腐銹

_IGP0622.jpg

 

這是我的第一站,我也對它在心底劃下刻痕

_IGP0620.jpg 

一路上變化很大,我選了一條看似較近,卻是難走的一條路,

是否也代表人生近路總是艱辛?

_IGP0624.jpg

與他人遇見是短暫的交集,還是會一起走到最後?

最後,我還是得自身起程邁向未知的路…

下個轉角等待的又是...什麼?

_IGP0621.jpg 

_IGP0625.jpg

那時的我是否得靠自己判斷我該停還是該走?

還是會有人告訴我一聲....

 

 

 


 

【後記】

地圖其實也沒什麼用說...哈哈 (買的地圖在山上的途中也飛了.....

反倒是問人比較快一點,在社會案件不窮之下,

或許哪天問個路就會被阿嬤拿電擊棒電也說不定。

 

回程的路中,選擇了不一樣的路回去,算是一種習慣吧,

不喜歡走同樣的路,這條就沒記怎麼走了,算是一種冒險吧?

結果搞得自己在雲林大迷路,斗南那圓環真是個大陷阱,

走了一圈半,驚覺這條不是才剛走過....是鬼打牆吧 (還淋著大雨

 

次的大發現就是:雨衣絕對第一功能不是防水的!!!

是防下大雨被雨打到很痛防護用的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