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知名主持人"林克萊特"一天訪問一名小朋友....
問他說:
你長大後...想要當甚麼呀???
小朋友天真的回答:
....我要當飛機的駕駛員!!
林克萊特接著問:
如果有一天..你的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..
你會怎麼辦.
小朋友想了想:
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綁好安全帶...然後我掛上我的
降落傘跳出去...
 

當在現場的觀眾笑的東倒西歪時..
林克萊特繼續著注視這孩子...
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聰明的傢伙
沒想到...接著孩子的兩行熱淚奪眶而出...
這才使的林克萊特發覺這孩子的悲憫之情遠非筆墨所能形容
....
於是林克萊特問他說..為甚麼要這麼做...???
小孩的答案透露出一個孩子真摯的想法:
我要去拿燃料.....我還要回來...!!
我還要回來.........
 
當你聽到別人說話時....
你真的聽懂他說的意思嗎???
你懂嗎???如果不懂....
 
就請聽別人說完吧!!!!
 
這就是"聽的藝術"~~~
聽話不要聽一半,
還有...
不要把自己的意思,
投射到別人所說的話上頭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