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水如沼 土如樓
...我想這是可以形容現在的林邊

入眼的第一眼想法:這和六月初去墾丁的路完全不一樣
不再是生氣篷勃 而是帶點寂靜傷感。

一大早七點在仁和國小集合,
現場熱心的民眾,我想也有幾百,
部份人一看也知道是待了好幾天,
身上裝備非常專業–蛙人部隊 領隊這樣戲稱他們。

走了十多分鐘到了第一間民宅,
牆壁上土紋訴說著當天的情況,
沒想到才半小時,手套已積了汗水,
雙手高舉就可流洩而出,
當時還有旁人問我:那是汗水嗎?

不過中午休息時,
有人邊開玩笑從雨鞋倒出大量的汗水,
我想這是清淨廢土額外的獎勵,
不過眼看僅僅一個半電腦桌大小的廢土,
就要花上半天,地方上的回復 少說也要半年以上吧?

來到這 不用問廁所在哪,汗水會幫你帶走尿意
在路上 蠻多善心人士在發便當、飲料。


中午小憩片刻,
領隊帶往他口中所謂的重災區,目前最前線的地方,
涉水時,不僅腳陷泥中,還要注意水會進到雨鞋裡,
在那邊,還要等山貓、怪手開通,
許多國軍也齊聚在那邊幫忙挖土,
不同的是,一挖下去那一刻:恩,土是臭的。
旁邊的同伴還說:沒想到別人說爛泥巴是臭的,還是真的!

下午時間待不長,要趕回台中,
印象中的林邊,希望你快回來,
也許外在可以復原很快,但是內在需要很長一段時間。

如果問我還會不會去?
我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