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曾經想移民,與其講那邊的薪水是現在的3~5倍;
不如看看別人對人權的保障。

 

也許實際的你會說,物價這麼高,怎麼會存得到錢?

那我也只能說:高物價、高薪,你還可以想辦法省錢;

低物價、高薪,你卻無能為力。

 

這時我才驚覺,政治讓一個人對國家/社會冷漠,

好讓他們慢慢侵蝕你的生活。

 


 

這些人訂下了高門檻,勝者全拿,

不只全拿,連要讓他們退場都很困難。

國家決策者、法律制訂者、政策的執行者,

全在同一個「共犯結構」裡。

 

我曾說過:

「何謂是一個良好的城市?

是一座旅客留影的城市?
還是讓人落土長年深耕的地方?
亦或遊者願意回家的故鄉?」

這些人逼走了青/壯年,
可笑的是,每到要投票時,往往這些人根本不了解故鄉的日常,
傳播資訊的媒體,也被這些人掌握在其中…

不投票的你也許會說:投給誰都差不多,
那我也只對你說:你根本不了解什麼是左派、什麼是右派。
事實上,你也不了解德國曾有過左派的恐怖組織吧?
台灣是個嚴重右傾的國家,近年小黨多以左派為主。
二者並非依循一個即可,而是尋求共同的平衡,



我們國家呢?
端看人民的選擇與期許,就可以知道高度在哪。

我不否認我的「底薪」比一堆人高很多,
但其實我所領的「月薪」,比一堆人也低很多,
由國家所帶頭的「精簡人力」,大幅銷減人事費,
企業則用「加班費」、「年終」等名目,用月薪來美化這份工作,
犧牲了你的「退休金」、減少你所「加班」的成本,花掉你的「時間」,
來賺取他們所要的利潤。

賺錢時,會說:我們把利益優先分配給股東;
虧錢時,會說:共體時艱。

再加上雜誌的催化,說你不夠認真、說你不夠努力,
介紹一堆OO成功法則,洗淨一切企業背後的不為人知。

台灣真的有經濟問題嗎?
 



昨晚,路過逢甲,待停紅燈時,被「警察」指揮靠路旁,
只是因為有造勢的里長要經過。

讓我想到「警察」是跟誰站在一起,他們的責任又是什麼?
「太陽花」學運時,以「非典型暴力」的訴求,
卻在棍棒下染血了,是人民太溫柔亦或國家太殘暴?
誰又放縱了政府的所為。

前幾天,收費員的靜坐抗爭也被「警察」所動了粗,
我想在被媒體的控制下,也被埋沒在選戰的新聞中,
畢竟,我們的國家離「民主」還非常一大段路要走。

「投票」就是民主了嗎?

所謂的抗爭,不只是為了他們自己的權益,
也是希望後人踩著他們走過的路,再一次的邁進。
可悲的是,路權是要先審核(儘管你有理由),
可悲的是,一堆人想出來為人民服務,只是那該死高的嚇人保證金(光是里長要5萬、議員20萬、直轄市長200萬)

接觸社運後才發現,所謂的「人權」、「民主」,
是靠爭取來的,而不是淪為權勢所掌握的口號。

誰又會是下一個收費員事件?

這一夜,我想了很多–但我已經站出來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